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Jolin2012新專輯-Muse




















音樂給了她勇敢 藝術給了她靈感
追求完美 尋找謬思 做自己的大藝術家

自上一張Meself專輯至今已屆二年,蔡依林終於出新專輯了。此張Muse以音樂浮世繪為概念打造,這也是Jolin嘗試做一張出道以來最具藝術感的概念專輯。每回Jolin出新專輯時,唱片公司總會發行不同版本讓歌迷選擇,我往往為了選擇哪個版本傷透腦筋。此回專輯一款是附贈巴黎寫真專冊;另一款則是精美茱麗葉造型寫真書,我選擇了後者。
從2006年在電視上看到主打歌「玩美」,也就是Lux沐浴乳的品牌廣告歌曲,從此喜歡上Jolin。且購買此張專輯『舞孃』-也是Jolin專輯中我最喜愛的。在此之前我並不欣賞Jolin,總覺得她唱歌並不出色,發音咬字也不甚清晰。但因這張專輯讓我對她刮目相看,無論是體操形式彩帶舞、芭蕾、多元風格舞蹈,完全不輸專業人士,甚至更棒。隨著MV的強力播放,我被她的舞姿深深吸引。她憑藉著自我的努力,從一個完全不會舞蹈的女生,成為現在的Dancing Queen。
Jolin不斷超越自己,挑戰自我極限。「特務J」的鋼管舞、空中無重力彩帶舞、「花蝴蝶」的芭蕾鞭轉、「唯舞獨尊」演唱會的吊環、鞍馬、到「Meself」的折手舞、2010世界巡演的高空吊環,一次又一次帶給fans無限驚奇與感動!她的座右銘就是Never give up! 她深信,只要努力付出,就一定會有成果。同時也不斷自我要求,每次的演出都要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感受。
每回看著Jolin一次又一次精彩的表現,讓我不禁為她喝采。也開始瘋狂收集所有Jolin的專輯,甚至她出過的書籍也買來研讀。由於Jolin畢業於英文系,她出了一本「Jolin的24堂英文日記課」,以女生感興趣的美容、減肥、戀愛為題,我除了仔細研讀外,在每篇章節末Practice部份,也認真地把我的心情以日記方式寫下。
前年的耶誕夜親眼目睹偶像精彩的演出,直到現在,那種悸動與感動仍在。這次的新專輯也是一早就先買了預售版本,以實際行動支持Jolin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