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酒瓶娃娃



去年聖誔節收到一份讓我既驚且喜的禮物-來自日本的酒瓶娃娃(娃娃腰部以下以酒瓶當下半身)。此種造型的娃娃非常特殊,我在許多娃娃相關的書籍及拍賣的網站中,都不曾見過。最喜愛其中穿著土耳其藍宮廷服的娃娃,衣服的配色及織工非常精美。我把自己的施華洛士奇水晶項鍊讓她配戴,哇!彷彿鐵達尼號女主角Rose上身。簡直美呆了!

 「Titanic」is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. This movie not only describes love between two younger people-Rose and Jack-it also has an incredible vision of the sinking ship. British actress Kate Winslet played the young Rose, unhappy but a rich girl. And Jack was a third class passenger who won his ticket to Titanic in a lucky round of poker. They met each other in Titanic and both fell in love. But the crash made their sweet love turn to separations in life.

鐵達尼號是我相當喜愛的電影之一。窮小子傑克因賭博而贏得一張眾人羨慕的三等艙船票,搭上鐵達尼號與頭等艙的上流社會富家女羅絲相遇。傑克的繪畫才華吸引了愛好畫作收藏的羅絲,雖只短短數天相處,彼此已相互傾心。但一場驚天動地的沉船意外,傑克為了救羅絲而奮勇犧牲。真是造化弄人,一對愛侶從此天人永隔。多淒美又浪漫的愛情故事!

另一款白衣少女,全身上下皆以條狀皺摺的布料黏貼設計成新娘服,別出心裁而又創意十足。她的模樣彷彿金庸筆下現代版的小龍女,冰清玉潔且惹人憐愛。多年前我也曾有個小龍女的綽號,不過別誤會,我可不是冰山美人。識我不深之人,我很難跟他說上幾句話,旁人因此覺得我冷若冰霜才起這個綽號吧!唉呀!扯遠了,明日再言歸正傳。

沒有留言: